《遇见幸福》剧情假大空,再现“韩剧三宝”,蒋欣成为苦情女主 - 韩剧TV网

《遇见幸福》剧情假大空,再现“韩剧三宝”,蒋欣成为苦情女主

来源:人气:9444更新:2019-09-21 23:14:46

  都市情感剧《遇见幸福》正在热播当中,不过也进入收尾阶段,本来开播之时观众对这部剧充满期待,可谁知希望有多大,失望便有多大。

  乍一看演员阵容,蒋欣、郭京飞、李光洙、刘孜等等,仅仅因为郭京飞和蒋欣就十分令人期待了,而且剧中还有多位实力派演员加持,再怎么都觉得不会“撒狗血”,但是残酷的事实总会给你当头棒喝。

  《遇见幸福》讲述了甄开放、欧阳严严、萧晴因父辈交好相伴长大,20多年后各奔东西再次重逢却已是形同陌路,随之展开一段治愈的故事,重拾幸福。

  仅看故事,还是颇为不错的,不整幺蛾子的话,该剧还是很值得一品的,但却没想到后期的剧情会越来越水,标准的韩剧三件套“车祸”“失忆”“癌症”已经被安排上了。

  蒋欣扮演的甄开放是位女强人,因为长期忙于事业忽略了家庭,丈夫出轨随后离婚,成为单亲妈妈的她为了照顾孩子做起了司机,从而结识了飞机长司问渠,展开了一段你追我跑,我追你跑的狗血爱情故事。

  首先,因为司问渠是“不婚主义者”,两人分手,好不容易甄开放用真情打动了司问渠的想法,编剧又来一句“癌症”的戏码,硬生生的又将两人分开,而且桥段还是典型的言情偶像剧那般,得了癌症不说,一个选择离开伤心地,一个默默承受这个秘密。

  也不知道编剧是不是言情小说看多了,这样的戏码已经是老梗了吧?

  再来,剧中刘孜扮演的萧晴一角也不知道是编剧故意设置得如此莫名其妙,还是演员对人物角色有什么误解,总让人感觉这个角色有些“神经兮兮”的。

  郭京飞饰演的欧阳严严算是整部剧中最正常的一对了,虽然和妻子赵雅茹也经历了差点离婚、分居等等事情,但好在欧阳严严渐渐懂得了妻子的好,两人冰释前嫌。

  而欧阳严严这个家庭也是比较符合现实生活的,想比另外两组家庭来说,比较接地气,甄开放完全就是“苦命言情女主”的人设,萧晴就是“丧偶式婚姻”的不幸导致过度紧张自己的孩子,控制欲极强,虽然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鲜活例子,但是还是有些“虚空”。

  截至目前,《遇见幸福》这部剧给观众带来的最深的感触便是“大家都是第一次当父亲和女儿,做的不好的地方互相担待点”,还有其中的父爱比较感人,其余的戏份似乎有些“用力过猛”,想来可能是因为编剧想制造泪点,但是情感却显得苍白,就造成煽情了。

  在这里,提到《都挺好》这部剧,之所以被大家所喜爱,是因为剧情真实接地气,且人物鲜活,话题也是聚焦社会痛点,加上演员演技精湛,所以才能深入人心,而《遇见幸福》与之相比,还差得很远。

  最后,也或者是因为剧本给予演员发挥的空间不大,所以在这剧中备受期待的蒋欣和郭京飞出彩的瞬间并不多,郭京飞饰演的欧阳严严还是不错,而蒋欣饰演的甄开放则平平无奇,比起当年的“华妃”和“樊胜美”,显得差强人意。

  小伙伴们,如今《遇见幸福》即将收官,你们觉得这部剧好看吗?

  (大米有文化:哆啦A梦)


相关资讯

Copyright © 2021

X